关于征集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 宣讲活动网络宣讲作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马克思主义学院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按照《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征集我校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活动网络宣讲作品通知如下:

一、作品形式及要求

(一)优秀活动案例

及时总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活动中探索施行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此基础上剖析、提炼形成的新对策新经验,具有一定典型性,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案例内容应包括开展情况、主要举措、典型经验、特色亮点等,配图5张。

(二)优质讲稿

在师生宣讲团成员中,征集优质讲稿。讲稿要紧扣主题,思想深刻,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专业背景和学习工作成长经历,符合不同受众认知规律和话语体系,体现认识高度和思考深度,紧盯宣讲重点,特色突出,集思想性、针对性、教育性、实用性于一体,结构层次分明,数据资料翔实,语言表达准确,说服力、吸引力、感染力强,易于产生共鸣、形成共识。

(三)精选课程

宣讲报告会现场录制或后期制作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选课程视频,MP4格式,高清16:9拍摄,画质清晰,声音清楚,时长约60分钟,配字幕,大小不超过1G。

(四)优秀宣讲微视频

在宣讲工作中运用新媒体手段进行的实录、宣传报道、经验分享成果展示等,在网络上有较大影响力,有较高的转发、评论和引用量,体现创新的微视频,片长不超过15分钟,MP4格式,画质清晰,声音清楚,配字幕。

(五)其他新媒体宣讲作品

在宣讲中形成的微电影、公益广告、校园MV、音频、H5作品、图解、漫画、长图及动图等新媒体作用。图解类、长图类、漫画类作品,提交JPEG格式文件。动图类作品,提交GIF格式文件。H5页面类作品,提交网络链接。音频类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MP3格式,同时以WORD形式提供音频文字,保证音质清晰流畅,有听觉美感,可根据需要配音效或进行其他后期制作。

二、报送要求

1.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网络宣讲作品征集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紧密结合,广泛发动、深入动员,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作品创作和征集活动,对作品质量进行指导把关,择优推荐。

2.征集作品分三次提交,2023年1-3月每月2日前,每次报送均需包括优秀活动案例、优质讲稿、精选课程、微视频和其他新媒体宣讲作品各1件。

3.学校将对优秀作品以及组织有力的单位进行评选表彰,优秀作品将在学校各种宣传平台展示,并积极推荐参与省级展示。

宣传统战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